從上個禮拜三開始,已經連罷了6天....
是關於新總統上任之後實行一連串改革措施,
包括改革公務人員退休年齡和薪水之類的,
以鐵路工會帶頭發起一連串示威活動,很多公家單位,電力公司都跟著一起罷.
還有湊熱鬧的學生團體.

老實說,法國人很愛罷工,我已經見怪不怪.
不過就是一天沒車坐,要走路而已....頂多就是那天不去上學!

但這次未免也罷太久了,老娘我已經4天沒有上學,
去等個車也至少要來個半個小時1個小時,而且站務人員會一直廣播

"現在沒有車沒有車沒有車沒有車沒有車......"

為了少部份人犧牲了大部分人的權利,雖然是抗爭長久以來的手段,
但我很不認同!! 

有車的人都開車啦! 倒楣的是平常依賴大眾交通工具的人.

我有朋友每天走7公里上下班,還跟我炫燿可以健身.
但我沒那麼健美背著一堆畫具健身.心裡暗暗盤算要騎腳踏車.

每個巴黎地鐵站都有腳踏車系統,可以用交通卡租借,
問題是,罷工以 來....每天一大早就被搶光!
前幾天看到還有3台想騎一下,卻在我想弄清楚怎麼操作時,
都被搶光了...........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沒地鐵坐連搶腳踏車都輸人家~"~

今天我為了找房子,跟他拼了也一定要搭到地鐵...
很好運的我家這裡的四號線,今天只有刪減一半班次.....

誰知道....我以為我再發車第二站坐應該沒事....
車一來,根本就是要"奮力"....帶著排除萬難的勇氣才能擠上車!!!!!
也太多人了吧!!!!  跟看完國慶煙火之後的散場地鐵一樣......

整個人快被擠成肉醬,還有人不斷的要擠進車子.
雖然我可以體會那種"這班不坐就又要等很久的心情"
但還是忍不住的臉很賽...............老娘身體都歪了.....

擠成這樣還能談笑風生的法國人,我知道你們習慣了.
但我相信你們心理也很賽!!!

明天還要罷!! 全國大罷工!!!一起上街遊行去....
除了罷工團體,還有反罷工團體,我想明天街上會很熱鬧!

我已經做好了糧食準備,你罷吧.............我不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