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雅典之後,我碰到了在網路上約好一起在雅典玩的台灣女生Erica.
她辭掉工作在美國遊學,結束後到歐洲進行將近一個半月的旅遊.

我們兩個同屬看東西慢的要命型....一整天只看了兩個景點,
雅典衛城Acropolie和希臘古代市場Agora!

雅典給我的感覺像是台中,是個不算繁華的首都....
市中心的感覺有點過時,觀光區的人你給他錢態度也不一定好.
果不期然雅典沒有藍天白雲,車子攤販倒是不少.

雅典衛城到現在還在重建,去的時候古典建築的上面三角部分幾乎完全被鷹架遮蓋,
但大家還是搶著拍照....

有很多重建的部分其實我覺得看起來很不真實,牆的質地不對,顏色不對...
好幾個神殿都只剩下foundation,也就是不告訴你只會以為是一堆石頭而跨過他,
我們兩個女人邊看邊唸卻還是拍不停....

古代安哥拉....就是古代市場的意思.
裡面很像一個大公園,但是野草很長,整排的柱子可以想像當時的壯觀,
只可惜有好多都已經被移到考古學博物館去!

雅典的地鐵很乾淨,比巴黎乾淨一千倍,
有趣的是幾乎每個地鐵裡都有一個小型的展覽館或博物館....
因為雅典隨便挖都是古蹟,為了不破壞只好就地成立一個博物館.

這一天我們的午餐是希臘沙拉,串燒,和炸章魚.....都超好吃!!!
而且我們指著書上的圖片問點餐,服務生莫名的high. 還幫我們糾正書上的希臘文...

我在雅典只待一天,卻覺得已經足夠.....
這裡都市化的程度很高,即使隨便挖都是幾千年前的石頭.

但是阿....此刻我的心已經飄到愛琴海上的小島!

隔天5點多就起床,準備搭船到mykonos!
一個有藍白小屋,海灘,和大太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