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決定放棄尋找工作的隔天,
工作出現了!!!


是一家法國的公關公司,專門做企業形象,
以及幫fashion 和 luxury 的品牌做press.
我的工作內容即將包括開發亞洲市場,以及聯絡法國品牌客戶,
和他們討論要上雜誌的廣告或是影像他們是否滿意之類的la la la....
客戶包含了Dior, Sonia rykiel, dim,printemp....etc lalala...

目前進行到的程序是簽約,
原本以為工作要馬上開始結果行政問題又一堆,因為我是外國人.....

另外,主管喜歡我的profil,但老闆覺得我法文寫的不夠好,
所謂不夠好不是文法有錯而是不夠"法國人".....
我的表達方式依舊直來直往,無法修飾成含蓄優美又直接的法文!

我的文章總是需要被修改,我想說的話總是必須在被確認....
我感覺悲哀我竟然需要別人來幫我修改我所想的. 

他們告訴我,這些都可以學..................

可是,我感覺悲哀,在法國人的眼中,我像個文盲!!

經歷了兩年,好不容易說的話人家聽的懂了,
好不容易被稱讚法文說的好了....

現在要被嫌棄"法文寫不好!!!" "沒有思唯方式""文章沒有邏輯"

這豈是從小作文演講經常拿第一名的我可以承受的!

法國人不會管我中文說的有多好,他們只希望我的法文跟他們一樣好.

這是我選的,就應該要去承受這樣的壓力...和指責!
我懂,我也願意學習,去想辦法寫的流利,沒有錯誤,具有法國思維....


我可以忍,我可以做到,因為我是高安琪!!


只是,我覺得悲哀! 為我自己!! 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