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歐洲古蹟日, 我在巴黎過足了癮!!

 

所謂的古蹟日就是許多百年的建築或平常不開放參觀的部份,

在這兩天會開放大門....歡迎你來還附講解!!

 

原本計畫要去很多地方,羅馬尼亞大使館,總統府之類的,

但走走玩玩發現到處都是古蹟,意外闖入很多有趣的地方!!

 

可以在市政府裡猖狂的跑來跑去還有拍照, 而且都沒人管...

我們看到電影情節裡公證結婚的地方, 還有像法官決策的會議聽,

以及市長的豪華辦公室!! 超級有趣!!

 

我們再去參觀法國證券交易所的時候,順道參觀了st. eustache 教堂,

意外的上了一堂教堂管風琴課,並進入全法最大的管風琴內部,

8000多根的管風琴,佔滿了教堂閣樓裡3各夾層,

directeur 講解了管風琴的內部構造, 琴師教我們管風琴如何彈奏,

彈奏的時候,整個空間的空氣和地板都在震動....

我的媽呀,實在是太酷了,我開心了一整天!!

<object width="425" height="344"><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vRu_KJrXbfo&hl=fr&fs=1"></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vRu_KJrXbfo&hl=fr&fs=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425" height="344"></embed></object>

 

然後,我們還去看了一些18和19世紀的屋頂和建築;

隔天在我出門前看了新聞, sociéte Génerale 銀行金庫開放參觀,

我當然是一定要去湊熱鬧的!!

銀行內部真的很古蹟,但後期建築風格非常新藝術,我覺得在這裡工作的人真是太幸運了!!

最酷的是我們去看了金庫, 那門有30噸重,而且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關卡,

金庫共有四層樓,深鎖在銀行地下樓層, 不禁讓我想起mission impossible、、、 

我們看的是第一層, 也就是大戶們平常要進金庫的地方!

講解員跟我說只要有錢就可以開個櫃, 我是很想, 可惜我要嫁給有錢人的夢想還沒實現....哈!!

 

總之, 古蹟日好開心, 雜七雜八的看了一堆,

雖然我沒有排五小時看總統府, 也沒有去什麼大景點,

但是很滿足, 很開心!! 哈!! 因為我看見了世界獨一無二的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