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T     

 

今年台灣在法國坎城一年一度的唱片大展上首度有了自己的一個區,

為了文化交流台灣音樂, 也有台灣的音樂團體來到巴黎表演...

事實上造福的是我們這些脫節的台灣留學生!!

 

表演的有三個團體:

Dream T 林強的實驗性電子音樂團體

Taiwan soul 高慧君和她的妹妹高蕾雅組成的原住民音樂團體

Doda Green 蘇打綠

 

表演的場地在巴黎18區的DIANE DU MONE

這裡幾乎每週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表演.  有bar 有舞台...

 

本來想說我自己和台灣朋友去就好,

沒想到克先生愛哭愛跟路的堅持他很好奇也想看...

本著文化交流的好心腸只好帶他去見識一下台灣人有多強, 哈...

 

我們本來以為林強會唱向前行之類的, 結果並沒有,

一進去是spectacle加上電子音樂, 有舞蹈和布袋戲表演...超酷的!!

克先生看得津津有味且全程不太需要講解...

 

DSC05576.JPG  

 

全程都沒有口白, 基本上是演完布袋戲, 在用肢體舞蹈的方式傳達一次情緒.. 

可惜的現場有點吵, 其實聽不太清楚音樂, 而且大家剛進去都忙著聊天,

Linda 非常厲害的帶了自己做的烤地瓜, 好有台灣味阿....哈!

 

(天阿....是泡麵, 來一客!!!!! 香~~~~~想吃!!)

DSC05609.JPG  

 

接著是台灣的原住民團體, 

穿著傳統服飾, 唱著傳統的歌....

 

其實台灣是一個很多元的民族, 我這樣跟克先生說,

在這麼多年之後,

儘管我們從大陸遷移來台, 我們不是中國人,

儘管我們被日本統治過, 我們沒有變成日本人,

而這些交融的一切, 漢族,日本和原住民文化,形成了現在的台灣!

很難說明, 台灣人的特性, 但我們始終是文化開放的, 懂得去接受, 和改變!

 

Taiwan Soul 

 

儘管原住民的語言我們聽不懂, 但是音樂很好聽!! 

克先生完全被被服裝吸引...

''吉他手衣服很好看, 下次回台灣可以買一套給我嗎?''

''女生的帽子好漂亮, 我去哪裡可以買一頂給你在家裡戴??''

我無言了.....他去台灣玩的話帶他去九族文化村扮裝好了...

 

DSC05996.JPG 

 

接下來是留學生所謂的重頭戲....蘇打綠!!

為此我們還溫習了一下他們的歌....

 

現場演唱了, 小情歌, 小宇宙, 無與倫比的美麗,這天....etc

好感動!! 歌詞寫的很好!!

而我翻譯的非常爛.....( 忙著聽歌...哪有空!!!)

所以我男人從頭到尾都很疑惑現場的台灣人是發生了什麼事....

 

DSC06184.JPG 

 

可惜的是, 青峰開場就說 請大家安靜聽我們唱歌, 不要用閃光燈, 不要聊天...

but 不知道是哪些智障依舊拿著相機閃不停, 而且很吵, 想必是阿六吧....

他們說到了法國開唱說中文非常奇妙, 惡補了幾句法文, 非常好笑...

 

我男人問說這團體在台灣是唱給20歲左右小女孩聽的吧...因為主唱有點娘!

音樂不夠成熟....

說到這裡, 我得說 是真的! 音樂還可以在進步一些...編曲有點簡單, 音樂的表現也不夠有張力....

但為了面子, 我只好說, 對啦, 但是歌詞真的很好,是你聽不懂啦!! 哈哈哈...(飄開)....

而且現場音響音控我也覺得品質可以在好一點, 呈現出來的聲音會更好!!

 

DSC06187.JPG  

 

這天晚上真的很開心喔....雖然突然聽到了很多中文有點不習慣,

但是看到有好多台灣人都來支持, 感覺很讚!!

 

克小朋友整場都在狀況外, 不好意思啦! 

你看看其他那些人的男朋友也在狀況外阿, 你跟他們是一國的....

等你學好中文就可以來我們這一國, 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