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93.JPG 

 

西班牙的假期前, 我們先到了克先生的奶奶家當作開車休息, 

順便探望奶奶. 這個小鎮叫做 Bagnière, 在埤底牛斯山上,

冬天是個滑雪的好地方. 夏天是個郊遊的好去處.

 

我們去看了世界第三大的鐘乳石洞, 離奶奶家只要20分鐘.

http://www.grottes-medous.com/entree.htm

 

禁止照相讓我全程手都很癢, 而那嚴格的男友像糾察隊一樣禁止我拿出相機.

全程大概三公里的鐘乳石洞, 保存良好, 幾乎很少被偷切割的痕跡, 
很少打光, 因為光線會產生熱而開始長植物影響原來生態.
網站上的照片, 洞口像一般山洞一樣平凡, 裡面卻是另一片天...
entree.jpg 
entree1.jpg 
grotte.jpg 
 

這些鐘乳石花了幾億年在這裡生長,

摸起來涼涼的, 陰陰的, 怖滿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洞璧,

我一直在想ice age, 一直幻想幾千年前裡面的長毛象之類...

在室外溫度33度的大太陽下, 裡面只有8度, 水溫只有6度,

當其他觀光客紛紛拿出外套時, 我跟克先生穿著超短T shit 和短褲, 在裡面抖個不停,

而我們搭著小船在裡面的小河滑行時, 像拍電影一樣享受那份驚喜.

 

這個小鎮還有一個SPA 溫泉館, 水都是直接採用山谷流下的山泉水, 

有各式水中按摩, 和露天泡泡浴, 可以游泳, 有三溫暖...還有私人按摩和保養!

離開巴黎, 在這裡玩水加按摩, 真快活!

 

重點來了, 在克先生奶奶家一開窗就能看到那埤底牛斯山的山頂,

我們還能看到研究中心和占星站與避雷針.

 

這個晚上克奶奶非常開心的邀請我們在陽台看那免費的閃電煙火秀,

這晚暴風雨前, pic du midi 旁的群山上, 出現了將近40分鐘的閃電, 

打在遠方的光線, 像是一場煙火, 還有各式顏色,

請看VIDEO....

 

對話與內容是克先生的奶奶在解說...

我在拍照, 山裡的狗兒和貓們在大叫, 還有一位很冷靜想回客廳看卡通的先生.

 

我因為從來沒看過而開心的不得了. 自然生態真奇妙!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