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晚上, 因為好朋友的一昔話, 我突然冷靜了下來.

 

一年多來, 在猶豫和壓力下, 我急著, 做決定, 急著,  選擇.

慌張的訂著那所謂的時間表, 焦急的要身邊的人配合我的進度.

只因為, 我想給家人個交代. 只因為, 我覺得該做到的應該馬上實現.

 

我不知道, 我同樣給了身邊的人那麼大的壓力,

每天, 都必須配合我的想法, 做法...想辦法讓我開心, 迎合我的需要.

 

直到劉同學跟我說了那句話...

'' 寶貝, 你的人生有這麼急嗎?''  '' 你只剩12個月可以活了嗎? ''

''為什麼, 要急著改變些什麼? 要急著否定你那麼喜歡的一些人一些事? ''

 

那一刻, 我突然像被打醒一樣....

是阿, 為什麼我這麼急, 然後把自己的生活, 對方的生活, 搞得亂七八糟.

所有的事是循序漸進的, 確定了,  那就該就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而不是因為某些事不合我意, 我就決定放棄了, 否定了,生氣, 不願意溝通了.

 

而所謂的溝通, 是雙方各退一步, 而不是逞口舌之辯殺對方個片甲不留...

 

所以隔天, 我冷靜的, 聽你說著, 你的情緒, 分析和對未來的想法.

然後, 我決定, 退一步, 並多努力一點.

 

因為我的人生, 確實沒有必要把自己和你逼到這個程度...

強迫你接受配合, 導致老是要求尊重的我, 變成最不尊重對方的人. 

 

我幾乎忘了生活的意義, 只是拿著鞭子要求別人怎麼做....

我不知道我嚴格的嚇人, 也不知道該留些空間讓別人呼吸.

 

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好多困難要過,

我應該, 平心靜氣. 

 

除非我想孤獨終老, 那就完全不用顧慮別人的想法, 也不需要配合些什麼.

有一個, 這麼能容忍我的愛尖叫和怪脾氣的人, 應該要很珍惜了...

 

 

親愛的兩位, 謝謝.

那一個晚上, 我突然覺得我長大了很多.

腳步緩下了, 心也舒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