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當外國人之後.
我驚覺自己失去同理心.

很多事我覺得理所當然,
甚至連冷漠都變成理所當然.

從前我是會主動去問別人需不需要我幫忙的人,
扶老太太過馬路,看到迷路的或不知所措人會去幫他.
因為自己旅行時,有很多人熱心的幫我,讓我覺得這是應該做的,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我最討厭的巴黎人,
經常板著一張臉坐在公車上地鐵裡,我告訴我自己這是為了自我保護,
卻隱約覺得可悲!

我不想當一個手環抱胸,不跟別人交談,活在自己小圈圈裡的人.
但是,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不要當高傲沒禮貌的法國人!

我失去了該有的同理心,我講話變的直接又尖銳.
沒有仔細觀察,沒有仔細聆聽.....

昨天,當我站在電影院裡,冷漠回應別人的問話.
才發現,我的孤單,不來自我一個人,而是態度.

也許是因為害怕,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勉不了的失去些什麼.....


Baby說 tout va bien! 你只是在找你的位置!
我期待的是,找到自己的位置,依然沒有失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