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April,2008 
Fly from Paris to Athen

這趟旅程比我預期有更多的驚喜和快樂!
且始終覺得老天爺派天使在我身邊守候.很幸運,也很快樂^^

第一天,從巴黎飛了3個小時,希臘時間比法國快一個小時,
所以到的時候已經5點多,進市中心,找到hostel,去火車站買隔天的車票,去港口買大後天的船票.....

噹噹噹,正式啟程應該算從四月16開始!
在去藍天碧海的小島前,我到了天空之城-meteora!
一個國家地理頻道有特別介紹的地方.從雅典做火車要5個小時.....也就是坐到肚子餓屁股麻!

想去meteora,要先到他山腳下的小鎮-kalabaka.
meteora 山上是完全沒有住宿的地方的.

天空之城的由來在於,這座城市所有的建築都是修道院,目前僅存六座還供使用.
最酷的是他們全部都蓋在巨石群上. 

我拍不出那種壯觀的感覺,只能告訴你,站在巨石下有一種小螞蟻的感覺!

我是上山坐Taxi,下山用走的.....光下山就花了3個小時!
有一個日本女生跟我說他上下山都自己走走了一下午....哇勒!
但說真的,自己走在山中的時候,感覺很清新,重點是真的走完的時候,
有一種"請叫我女強人"的感覺,哈! 

而且沿途很有趣,研究山洞,吃餅乾,跟路人聊天,還有看羊吃草!
一個人,但是不無聊!

話說這兩天有兩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1. 住宿依著背包客棧的建議找到叫做Rotti的,結果很爛,雖然一晚只要15歐!
付錢後,發現浴室房間燈很暗,棉被不乾淨,而且房間後就是一大片草叢,
本來想說忍一忍就過!  越想越不對阿.....晚上一定會睡不著的!
而且我跟room的女老闆說,他態度極差!

老娘我實在不爽,出去租了機車想說找找其他的民宿,很幸運的在機車店旁就有一間.,
老奶奶英文不好,但人很好還接受我殺價,房間很乾淨,很大,有電視!
於是我馬上去剛剛那間可怕的房間check out,搬行李!!! 

這故事告訴我們,網路上說的不一定是對的!!! 
且不要貪小便宜!!!


2. 很糗的被關在修道院裡!!
我要去參觀第二間修道院的時候,我爬太慢,他下午兩點就關了,人潮正在散去,
但我想說上去頂端拍拍照也好.....
沒想到,拍到一半,突然聽到怪怪的機械聲,門.................就這樣關起來了!!!!!(大門口的機械閘門)
我傻了!!!  完全沒有check還有沒有人在山上他就關了!

此時,門外來了一個法國人,爬上來尋找他尚未下去的朋友.
她說,oh my god!!!  u are locked in!!! u should climb the door!!!!

於是,開始教我爬牆,那閘門超高的,而且我從小就乖巧沒爬過牆,
爬到要轉身跳下去的時候,我感覺我腿軟了....此時她的朋友和另一群法國人從另一邊下來.
於是,所有的人鼓勵我還要救我下來!!!

對!! 最後,我跳下去了,也腿軟了! 卻因為這樣認識了一大群人....

所以我說,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 
如果他們沒有出現,我就要被關在山上,晚上也許與熊共舞了!!

在這裡爬了兩天山,鐵腿鐵的很嚴重,17回雅典已經晚上11點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