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中斷了工作, 先做一個短期的語言課程.

事實上這樣的決定我遲疑了很久, 可是卻清楚的知道這一步非走不可.

 

因為不喜歡半瓶水響叮噹的感覺, 寧願把自己補足了在上路. 

事實上我的語言能力已經可以工作, 但要跟中英法文流利的到處轉還是有時後會卡住.

因為不仔細, 在書寫上總是東漏西漏, 看文章也總是大概懂就過去了.

只是, 國際工作原來不能這樣草率, 我驚覺自己的魯莽和大意. 

沒有人說我不夠好,但我打從心裡的不滿足.

請示過我爹之後,決定作一個短期的補強, 之後就是回不了頭的工作去.

 

跟貝老師談話過之後, 他答應了我的申請.

Donc, voilà...你好! 我是巴黎12大中英法文應用外語系的學生.

課程開始了兩天, 班上同學都超級好, 因為我晚了兩個禮拜才去上課和注冊,

他們主動的借我筆記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人間真是處處有溫情.

 

所以現在所有的課內容都變成英文了, 老實說還真是不習慣, 

我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用法文上英文課,和西班牙方言.

但英法文翻譯課真的好難呀....簡單的說是因為本小姐邏輯性不強, 而法文的文法架構太過嚴謹. 翻譯又文學的不得了.....

但我想這樣的地獄式訓練應該可以讓我很快的把我的語言結構性抓回來.並且補強商業和新聞語言的部份.

 

國際化的工作讓我開了眼界, 也讓我想了很多事.

這個短期課程結束就又要回去上班了!! 你可以說我的決定很無聊....

但我只是以防萬一台灣真的景氣太差工作待遇不好, 我還有十足的本錢飛到天涯海角去.....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