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開心, 因為用20歐買到原價138歐的巴黎歌劇院的票, 哈....

話說來法國兩年多了, 大大小小的opera 和戲劇也看了不少, 

有時候運氣好, 買最便宜的票帶位小姐會幫我換很好的位置.

 

BUT 巴黎的Opéra Garnier的票是傳說中的難買,

好的位置貴的要命, 便宜的票根本是要折著腳腰快斷的看完兩小時,

或是坐在其實需要望遠鏡才看得清楚卻很有氣氛的包廂.

今天我決定去排'' 最後一分鐘 '',說是排隊其實是一直跟隔壁的加拿大人聊天, 

並且一直互相打氣 "我們一定可以買到票, 真是太興奮了" ~"~

運氣很好, 開演前30分鐘還有票,哇哈哈...

總之仗著歌劇院的青年卡, 我得到優先購票的機會,

雖然很對不住其他老太太們, 但好歹我也花了錢辦那張卡呀.....

 

總之, 這是第一次這麼這麼近的坐在巴黎Garnier的 Orchestre 舒服的座椅上ㄋ.....

演員的表情都可以看得一清二處. 好開心, 中場休息時間我還到處去參觀和拍照,

哈....不用買參觀歌劇院的票. (越來越歐巴桑.....)

 

以前我娘常問我, 我都不懂你看那些歌劇,戲劇和博物館, 到底是有什麼好看?

其實, 只是培養一種薦賞能力, 這兩年下來, 我覺得我進步很多,在聽覺和視覺上,

培養了好習慣, 去觀察和思考.

 

像是上一次看芭蕾, 聽到蕭邦的感動.

像是昨天和克先生去看剪刀手愛得華的舞劇, 一句台詞都沒有, 看完還是開心的要命.

像是今天的歌劇是捷克文, 要看法文字幕才能懂劇情, 而音樂和歌聲就已經讓我起雞皮疙瘩....

 

 這是一種熏陶呀, 而我樂在其中!! 

 

只可惜台灣的好朋友都走了, 克先生不愛古典, 

所以巴黎歌劇院這件事我只能獨樂樂, 或是繼續去最後一分鐘排隊交新朋友....la la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