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巴黎鐵塔國際煙火野餐中心!

每年的七月十四日,是法國的國慶日.

這一天早上在香榭大道會有閱兵.和噴射機空中表演...
晚上是重頭戲-----艾菲爾鐵塔煙火秀!
如果在法國想看煙火,一年只有這一次,沒有跨年煙火或花火節這種東西....
(我永遠不會忘今年跨年在塞納河邊的落寞阿......虛的跟沒有一樣的煙火)

法國國慶煙火其實在我大三的時候就看過了,
還記得那時候心裡好感動,因為煙火搭配悲慘世界的音樂配樂.
來法國之後,去年我在義大利無緣見到莫札特百年的音樂煙火盛典...Pity!
今年,借煙火之名,行野餐玩耍之實....



只是,今年真的讓我傻眼了......法國?? 是沒錢嗎?

從進場開始說起,話說亞洲女子團體從下午就開始準備野餐用品,
橫跨日本,墨西哥,和台式料理阿!哈!

6點要去champ de mars的時候附近的地鐵佔全封了,必須要走路過去!
好...我走!! 走走走,巷子走進去草坪的地方,有封鎖,要檢查包包....
不可以帶玻璃瓶,所以如果你買酒,請想辦法喝掉或裝進寶特瓶裡.

於是乎....路上就出現了很多一罐罐拼酒的人....真是太酷了!!

進場之後,諾大....很大....戰神廣場已經擠滿了人. 草坪上野餐大隊已經開始.
我拍的照片大概是實際場地的12分之一.真的很大!平常不覺得他大,擠滿人才發現,哈....

我們選了一個離鐵塔比較遠的陰涼草地,想說高一點的煙火還是看的到,畢竟不想散場被擠扁.
今天真是運氣好呦,熱到想穿比基尼了!
(是真的很多人衣服脫掉就開始太陽,我沒唬你!)

接著,今年一個很不同的地方是....有演唱會呦!
很好,他們唱的歌.....我都不會唱!  哈哈!
我門附近坐了瘋狂的一家,從奶奶到孫子,只要有音樂,全家就會一起起來跳.....
好活潑阿,哈哈哈!



這演唱會其實很虛,請來的都很大腳,但是大腳跟大腳之間就冷場,
不是小牌來喔....是冷場!!! 完全沒人在上面唱歌或說話喔! 我說你們真是夠妙了.....
還好我沒冒著大太陽選看演唱會的地方坐下來.

總之,被曬了將進四小時被快變人乾之後,轉眼天....終於慢慢暗了!
太好了,東西也快吃完了....該放煙火了吧!

終於,音樂響起...今年的主題是電影主題曲...星際大戰,艾蜜利,edith piaf 等等等....

突然間....

咦...離我們最近的音樂聲音變小,不是卡帶,是喇叭失聲.....
這豈是曾經身為DJ的我可以忍受的. 當場就想找PA算帳了.....

後來,音樂有時有,有時無,只能聽著遠方夠大聲的音響....
是....誰踩到線還是接觸不良嗎? (整個腦都在想這個的高安琪)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想說那就注意一下煙火吧!
咻...蹦.....咻.....蹦......



怎麼只看到一團煙火在艾菲爾底邊綻放.....
(心裡O.S 可能重頭戲在後面吧)

星際大戰主題曲.....總有高空煙火了吧......嘿!
可惜...沒有!!

我等,我等等等......始終只看見煙火在鐵塔底邊綻放,高空的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也沒有小叮噹或hello kitty之類的可愛形狀煙火,哈...

就醬...經過了40分鐘,聽著破音喇叭,看著低空煙火.......結束了!!

錢?? 都拿去辦演唱會了嗎? ?  我傻眼了......

以前不是醬的阿,難道我角度不對?
後來隔天英國朋友跟我說他看見的也是醬,哈......

所以,法國放煙火,全世界都傻眼!

我只能說,今年的音樂性不強,電影配樂選擇也不夠法國.
夾了太多Hollywood音樂. 
音樂和煙火的節奏搭配也不對勁...還有爛掉的PA!
另外就是煙火設計不夠漂亮!

我想,今年設計總監一定換人了.
換成一個笨蛋了吧!! 
不如寫信建議他們問一下台灣煙火設計的明年要不要來,哈!

說完了,2007法國放煙火,全世界都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