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當你從小到大習慣了台灣快速又方便的郵件系統.
還有享受慣了新竹貨運,大榮貨運,宅即便等等會到你家收貨,
送到門口,價錢又便宜的翻上天的優惠後!

如果你到法國,寄東西等郵局將成為一場惡夢 !

在法國就要一年半了,我以為早已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卻再碰到很多的不合理和懶惰法國人時,我仍控制不住的破口大罵.....

每次從台灣寄東西,都只能等,因為就算去郵局查了,他們也只會告訴你東西沒到他不知道.
貨物號碼他查不到.....沒有這個系統可以知道東西在哪裡...等等等!

<本月案例>

高安琪9/6從台灣寄航空包裹到法國,花了老娘快四千塊台幣.
通常7天到14天就應該要到.

回法國後我左等又等,東西都沒來,因為裡面有很多要上課用的畫具,
以及我心愛的豬肉乾和義美小泡芙,拼了命都要問出他們去哪了.

首先,我想也許是郵差沒丟單子到我的信箱.(有時候就是這麼懶,連寫張單子都不做)
所以我去了附近的郵局,很尋常的他跟我說......

He:"小姐!! 找不到喔! 電腦裡也沒有你的貨物號碼.
我真的沒有辦法,我什麼都無法為你做"
"你可以自己打這個電話------去包裹中心查"

Me:"請問這是查巴黎的包裹還是法國,所有包裹種類都可以查嗎"
"我不知道,你就打就對了,反正這是查包裹的"

很好,我回家打,又查網站,
電話等了快10分鐘才有人接,用著濃厚的非洲腔法文跟我說,
"查不到這個號碼,他不在法國,就這樣,我沒辦法......"
"你只能繼續等或是確認貨物號碼"

總之,這麼一來我心急了,難道台灣沒有寄出來嗎?
打回台灣問,他跟我說東西9/10就坐飛機了.
順便跟我說叫我去查法國進口單位,但是無法提供我是哪各單位.
還跟我說"小姐,我知道你很急,可是東西已經出台灣了,況且如果你真的急,為什麼不寄快捷???"
"而且你查了,也不一定查對單位阿"

媽的,你以為寄東西不用錢喔!!!!!!!!!!!!!  我也想寄快捷,可是很貴阿!!

氣!!!

正當我要J先生幫我打電話在去問法國東西到底去哪,會不會被扣在海關時....................

今天早上睡到一半,電鈴鈴鈴鈴......包裹來了!
貨運員很機車的不願意幫我搬上樓,最後因為他的貨車被催促,我又很慢.
他只好幫我搬上樓!
法國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郵差或搬運員明明就應該送東西到門口.,
卻經常叫你自己下樓去拿!

所以,我的結論是,法國郵政,是一團大便!!!

兩天前如果我的包裹還沒有進法國,查不到,兩天後他是從天而降嗎???

另外,在這邊要表揚一下台灣郵政,
雖然我打回去很兇,又很機車,但你們人真的很好又有耐心!!

法國爛郵政,我討厭你們,又貴又爛又不負責任!
Merde la poste en 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