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的連假, 克先生在看卡通的同時, 突然問我說, 我們後天去渡假好嗎?

好啊, 好啊, 出去玩當然開心!

 

所以臨時找起了旅館, 然後決定去電影''殺手沒有假期''的場景布魯日!

開了將近三小時的車, 跨過邊界的時候我依舊開心的大叫著....oh ya! 我們出國了!

這位先生對於我每次跨過邊界就莫名奇妙的興奮感到不可思議,

對阿, 終於暫時可以不用一定要講法文真好! 哈!

 

布魯日非常可愛, 是歐洲中古世紀被保存的相當完整的城市, 有北方威尼斯之稱! 

因為有一條主要運河, 然後可以坐船遊城一圈....但我覺得威尼斯比較酷啦! 因為船伕和船都很妙!

 

我們兩個完全非常鬆散的走著, 沒有旅行書, 但看著地圖也把大部份的景點都看完了...

Brugge廣場非常可愛, 晚上燈也很美, 不過半夜一點就會熄燈!

有一個色彩繽紛的教堂, 外觀卻是黑色,有雕金的聖人...

內部據說藏著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流下的的血, 而且有一系列的繪畫呈現故事!

這裡面的裝潢讓我感覺有點伊斯蘭, 色彩鮮艷, 而且有很多幾何, 教士講道的地方非常可愛!

而且玻璃窗做的非常非常精緻, 我十分愛!

 

Brugge有很多很多的教堂可以參觀, 還可以爬殺手電影中, 他跳樓的那個鐘樓!

鐘樓每個整點都會敲不一樣的音樂喔, 很妙! 還有貝多芬!

這裡的啤酒有四百多種, 喝到啤酒肚回巴黎的時候還買了一打!

Moule, 薯條, 和海鮮都超好吃, 每天都很開心!

 

我發現比利時有很多英國移民, 大家的英文acent都好英式又不會太做作, 很好聽!

布魯日古城區裡全部都是鋪石路, 但是卻有一邊可以停車, 而且街道非常乾淨!

大部份的人都很有禮貌, 而且互相尊重, 玩耍起來感覺很好!

我們試想巴黎的鋪石路, 只能用總是真是有夠髒而且經過必定大塞車還沒有停車道來形容.

不知道哪一年, 法國人才會開始檢討...

 

我堅持去了巧克力博物館, 如果克先生沒擋我我還要去薯條博物館....

看一個東西的完成和歷史, 很有趣啊!

所以我們知道了吃巧克力的由來, 巧克力的生長過程, 還有他和移民開發與貴族的關係...

原來, 是由西班牙王室開始吃的, 原來, 一磅的巧克力豆曾經等於採豆農人五天的工資,

原來, 巧克力豆是長在樹上結果實的, 而且是粉紅色....etc. 

我們還看了現場製作, 然後, 馬上, 吃!

 

 

對了, 我碰到台灣旅行團喔, 真驚喜!

聽著那台灣中文讓我突然很想家, 所以晚上喝錊的時候又在嚷嚷要回家...

這位先生一直想把我敲昏.

 

 

總之, 悠閒的渡過了三天兩夜, 住的好, 吃的好! 玩得好! 很開心! 

 

Merci! Mon amour^^

Merci pour supporter mon caprice!

Merci pour toujours essayer de me faire plais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