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370-20091218-1407.jpg 

 

最近思緒非常凌亂, 是知道該做什麼卻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凌亂.

這兩天, 巴黎下了好大好大的雪, 寒冷的好處是會讓人快速思考.

 

我說要回台灣去了, 其實心裡也很猶豫.

因為好像很難再找到可以這樣包容我的人.

而這個問題也變成不再是我個人的問題, 而必須接受對方家人的詢問. 

 

我又思考了一次生活方式的問題, 在法國生活其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有時後孤單了點, 覺得好像把前25年的記憶都拋在腦後.

必須選擇和新的朋友溝通, 嘗試新的工作, 做以前沒做過的事.

 

但現實是, 新的朋友少之又少, 工作沒啥動力, 然後一直不斷在試新的東西卻很忐忑.

我很想念, 跟台灣朋友聊天喝下午茶的日子, 一段可以輕易大笑的日子.

 

有時候我只是很猶豫這就竟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惟一能知道的是, 我經常對現在的自己說: 你很幸福!

 

雖然不能倔強的拿著包包就出去旅行, 說要看看這個世界.

卻變成把腳步放更慢, 去體會旅行, 生活以及和另一個人相處. 

 

主要困擾來自於工作, 卻有人跟我說這是個回台灣也解決不了的問題.

或是解決了, 心裡卻落了一大塊....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錯失平衡的感覺. 親情, 友情, 愛情.

然後很佩服那些可以毅然決定嫁到國外的人.

 

我還是決定先回家一陣子, 畢竟三年半來沒在台灣住超過一個月.

也許我只是活在回憶裡, 也許我發現自己已經變成半個法國人, 也許我一直只看見事情的某一面,

也或許, 這一趟旅行, 可以讓我釐清, 自己究竟想待在哪裡, 和往哪裡去....

 

 

對了, 親愛的你, 謝謝!!

儘管有時後我覺得你什麼都不懂, 但起碼你做到了支持, 和給我溫暖這件事.

對我來說,  那比燭光晚餐和高級餐廳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