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晚上, 因為好朋友的一昔話, 我突然冷靜了下來.

 

一年多來, 在猶豫和壓力下, 我急著, 做決定, 急著,  選擇.

慌張的訂著那所謂的時間表, 焦急的要身邊的人配合我的進度.

只因為, 我想給家人個交代. 只因為, 我覺得該做到的應該馬上實現.

 

我不知道, 我同樣給了身邊的人那麼大的壓力,

每天, 都必須配合我的想法, 做法...想辦法讓我開心, 迎合我的需要.

 

直到劉同學跟我說了那句話...

'' 寶貝, 你的人生有這麼急嗎?''  '' 你只剩12個月可以活了嗎? ''

''為什麼, 要急著改變些什麼? 要急著否定你那麼喜歡的一些人一些事? ''

 

那一刻, 我突然像被打醒一樣....

是阿, 為什麼我這麼急, 然後把自己的生活, 對方的生活, 搞得亂七八糟.

所有的事是循序漸進的, 確定了,  那就該就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而不是因為某些事不合我意, 我就決定放棄了, 否定了,生氣, 不願意溝通了.

 

而所謂的溝通, 是雙方各退一步, 而不是逞口舌之辯殺對方個片甲不留...

 

所以隔天, 我冷靜的, 聽你說著, 你的情緒, 分析和對未來的想法.

然後, 我決定, 退一步, 並多努力一點.

 

因為我的人生, 確實沒有必要把自己和你逼到這個程度...

強迫你接受配合, 導致老是要求尊重的我, 變成最不尊重對方的人. 

 

我幾乎忘了生活的意義, 只是拿著鞭子要求別人怎麼做....

我不知道我嚴格的嚇人, 也不知道該留些空間讓別人呼吸.

 

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好多困難要過,

我應該, 平心靜氣. 

 

除非我想孤獨終老, 那就完全不用顧慮別人的想法, 也不需要配合些什麼.

有一個, 這麼能容忍我的愛尖叫和怪脾氣的人, 應該要很珍惜了...

 

 

親愛的兩位, 謝謝.

那一個晚上, 我突然覺得我長大了很多.

腳步緩下了, 心也舒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